黄芥末油麦菜

黄色的麻油 绿色的芥末 死去的白菜

码着码着哇哇哇哇!

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:

【本宣】也青原作向个志《数·术》


    这回是正式宣+预售预告啦QUQ

     其实想说的都已经写进本子的后记部分了所以这时候完全词穷……总之得益于方方面面的好心人帮助,这个本子居然真的赶在CP22之前做成了,某种意义上算是夙愿得偿吧:终于让我凑出了一到十。

       大多数文章都已经发表在这个子博里了,编入本子的时候有个别的文字调整。未发表的三篇文章也都是原作向短篇,小小地透露一下:“六”“七”“九”“十”有一点暗搓搓的设计,希望到时候拿到本子的各位也能会心一笑w

      老王漫画里那句“现在是谷雨”虽然是个bug,不过今天真的是谷雨:)

      本子信息和预售链接请往下滑——    

 

※基础信息

 开本:A5

字数:4w±

插图:4P(黑白)

附赠:明信片1张

 

※STAFF

书封设计&排版: @熹与航归 

封面题字: @枕怀 

插图: @快落  @愚我所欲也 

明信片绘图: @二月五 

 

※贩售相关

 【只有“预售场取”(CP22day1)和“预售邮寄”,印量以预售为准,没有场贩见谅。】

 预售时间:2018年4月21日20:00—2018年5月5日20:00

 预售链接:戳我

 售价:35元

cpp地址:戳我

 *选择“场取”的童鞋拍时请备注取货ID和手机号后4位,并于CP22day1下午3点前到摊位“天桥人民广播电台”(一人之下专区)领取。

 
 ※文章目次

     一烫山河

    二先生传略

    三里屯忆往

    四舍五入

    五行缺__

    六味

    七月流火(未发表)

     八字

    九十九(未发表)

    十全(未发表)

 

※附1:未发表文章预览(文字版)

 

《七月流火》 

     王也抬手把眼揉开时总觉乎着哪里不对,他先是怀疑黄花梨的床板太硬,转念一想未必然,黄花梨的床总比黄花梨的树杈舒服些——实则这二者之于熟睡的他差别不大;于是又琢磨麸皮混决明子金银花的枕芯太碎,这揣测很快也被他自己否定了,因为他刚看见枕头早不知何时跌下了地;铺地青砖一片湛湛,阳光透过雕花格子窗在那上头跳跃,这倒提醒了他,他开始疑心起南方的湿热与水汽,早年在武当山做道士时虽已领教过,但在江南还是头一回。这条思路状似合理,他循之潜思良久,卒不得其旨。终于将要昏昏然弃疗之际教他想起来了关节所在:他睡醒睁眼之前习惯先做一个深呼吸,但今日不曾做,并非他不想做,实在是因为堵了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冒了。

 

《九十九》

    诸葛青已经太久不曾与这个岁数的年轻人无所顾忌地谈天,他很欢喜。看一时雁阵,赏一时花,不觉大家吃过了午饭。他又知道年轻人今番乃是生平头一次乘火车与长途(此地偏远,实在缺乏航班),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很为软卧车厢激动了整晚:难怪前一夜睡得这样踏实。年轻人时间金贵(这世上绝大多数的年轻人时间都是金贵的),据说等不到晚饭时候就要动身,并再次诚心解释了一回原因:“后头还有不少琐事。”

     老者很是善解人意:“不打紧,得空再来。”

    “哎唷,我这记性,”年轻人忽然想起来意,猛地一拍后脑,“三太爷要我来,是给您捎一件东西——您稍等,我进里屋取去。”

    诸葛青独自剩在院里,神色微恙:“这倒出人意料。”

    很快地,那东西已呈在他手上。

    年轻人此时已经卸了拘束,竟尔敢于同三辈开外的老者打趣:“我看这信封也算老古董了,问他里头是哪朝哪代的陈年情书,也不理——您见谅,那时我听您单名一个青字,还当是个姑娘。” 
 

《十全》

     诸葛青仿佛在笑,又仿佛没有,他慢慢地将这话说出来。

    “世上从没有十全十美的福气,九万鹏程、八千春秋尚有所待,何况区区七尺躯,虽说碰上你之后惹来的六张五角论麻袋装不止,毕竟得趣再四,山人三思后行,有言在先:两肋插刀我怕疼,一条道走到黑却还使得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么一说,我倒也想起件事情,要请你老青评评理。”

      王也像是瞥他一眼,又像定睛望向浩渺云海,语气倒是一如既往的闲散。

     “想我一没偷,二没抢,三生有幸赚得个四体不勤的好命,五方游荡这些年,六根到底未得清净,七七八八,零零散散,居然九转功成,叫个好端端妙人犯在手上,——你说,算是十足有缘罢?”

      他说话尾音带着笑,这话原不需谁来答。 

 

※附2: CP22无料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(也青)

插图:2P(by @快落 )

封设&排版:鱿鱼丝

       文章内容没有大改,调整了个别措辞。同样是CP22day1下午3点前都可以来交换w《一人之下》相关非对家拆家的都行,零食什么的也行~

        一共是20本,请各位高抬贵手(?)不要让我再背回去QUQ

 
 
 


 
 
 


评论

热度(5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